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数字媒体设计系
数字媒体设计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机构 数字媒体设计系

[数码系]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系毕业生林流流执导的电影《海上城市》正式入选第71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


 

第71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邀请函(内容根据组委会要求需暂时保密)

 

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简介:

    洛迦诺国际电影节(Locarn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瑞士举办的最早、最大的国际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在世界影坛上也是历史较长的国际电影节之一。

    该电影节得到瑞士政府有关部门和一些地方组织的支持和资助。每年7月和8月之间举行,为期两周。电影节规定,世界各国参加该电影节的影片,必须在电影节举行的前一年内完成,并尚未在瑞士公映过。

    洛迦诺电影节每年七八月间在瑞士风光旖旎的小城洛迦诺举办,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与卡罗维发利电影节同为世界上第四悠久的电影节,位居威尼斯电影节、莫斯科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之后。威尼斯电影节前主席马克·穆勒曾经赞誉过,“洛迦诺电影节是欧洲电影节中的王子。”而该电影节也是最早发掘中国新电影并且与第五代导演结下深厚渊源的国际电影节。洛迦诺电影节的奖项以前主要为“金帆奖”(大奖)、“银帆奖”(二等奖);现设“金豹奖”(最佳影片)、“银豹奖”和“铜豹奖”、“荣誉金豹奖”(终身成就奖)、“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 

    2018年5月,入选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成员。

    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是最早发掘中国新电影并且与第五代导演结下深厚渊源的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和华语影人曾多次在该电影节上亮相并获奖,更是多次获得最高奖项金豹奖。

    中国导演侯孝贤和贾樟柯分别在第60届(2007年)和第63届(2010年)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被授予荣誉金豹终身成就奖。2015年第68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导演毕赣的《路边野餐》一举斩获“当代影人”竞赛单元最佳新导演奖以及当届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及两项大奖。


供稿:数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