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数字媒体设计系
数字媒体设计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机构 数字媒体设计系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学生段凌旭参加世界电影节载誉而归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

光影交错、创造未来!云南大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的骄傲!在昨晚刚刚落下帷幕的世界电影展上段凌旭、杨德康、刘抗等三名2016级大四在校同学凭借作品《天人乐》(Solitary Symphony)斩获2019年度美国洛杉矶国际电影节“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Culture Film Festival (LAICFF)竞赛单元“亚特兰大最佳纪录短片”大奖!美国洛杉矶电影节评委亲自给远赴美国洛杉矶的云南大学的学生们颁奖!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艺术水准很高,各奖项尤其是最佳影片的竞争十分激烈,《天人乐》等中国纪录片最终获奖,体现了评委们对中国艺术片高水平表现力的充分肯定。


(亚特兰大最佳纪录短片奖)

本届世界电影展由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的多名著名电影人评委组成国际评委团,中国只有《天人乐》一部影片摘得该国际电影节大奖。


  (导演段凌旭出席亚特兰大电影节) 


  (与塞浦路斯电影节主席交流沟通中国文化)


纪录片《天人乐》由知名电影人李亢、王杰监制,是一部关于中国民间音乐的纪录片,讲述了云南保山一个平均年龄70岁的老年洞经乐队面临这门古老音乐失传和消亡,并透过他们的晚年生活与音乐坚守来讲述一个时代变迁的故事。


此前,该片先后被提名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美国纪录片与动画电影节、奥地利国际电影节等的重要奖项。

                                       数码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