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创新团队
创新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创新团队

[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玉溪窑青花烧制技艺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培训项目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



   3月13日上午,由云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陶瓷创新设计研究中心、玉溪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教学项目“玉溪窑青花技艺传承”开班典礼在玉溪技师学院玉溪窑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本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时长30天。  



   玉溪技师学院副院长权永红,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张汉东,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吴白雨,玉溪技师学院教学研究所所长李江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余锋,玉溪窑发展中心工艺美术师罗永林、王玉珏、马霄木、陈光林,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史陇鹏、黄梦、胡涯蛟、张婉琪,以及来自建水、华宁、玉溪、红河等地的教师学院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江红老师主持。



  权永红代表培训班主办方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训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玉溪窑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老师和学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互相提高,使玉溪青花在传承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发扬。


 

  余锋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的专家团队和课程安排情况。本次培训邀请了知名专家、教授授课,选派优秀的教师辅导,将安排建水、华宁、易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形式多种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最后希望大家要潜心钻研,主动思考,提出问题,高质量完成学习研修各项任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起引领示范作用。



   学员代表徐筱倩老师表示,将珍惜机会,提升专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转变角色,取得进步,不辜负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开幕式后,吴白雨副教授为学员进行了“玉溪窑青花的历史价值与艺术特色”的课堂教学。


 

 

张汉东教授在授课

 

 

王玉珏老师授课


 

供稿:视觉传达设计系

撰稿人:黄梦

2018年3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