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2019年9月1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安排全院主题教育工作。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磊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各系、部门负责人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艺术与设计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对照初心和使命,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张星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学院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学生教育的“根”和“魂”。要始终秉承宗旨意识,正确把握教育本质,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努力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率,以服务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需要来实现自身稳健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与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同时,张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务必抓好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各系、各支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委、校党委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计划、有序推进、保质保量、深入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系主任和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带头作出表率,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党委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系、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