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美术系主任张志明教授代表学院出席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暨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

B1F73


   2018年3月24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第13站)”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

    本次巡展在全国十多所院校巡回,作品包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类型300余件。我院美术系主任张志明教授与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宝川教授,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教授等专家学者一同出席开幕式,参观了作品展览。

    下午3点在云南艺术学院行政楼218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艺术专业教育与民族文化现场》的研讨。 


2B977


    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先生主持。曹意强先生指出评估体系经历了100年,中国的美术教育标准已经形成,特色教育的标准体系也在日趋完善,所谓创造就是提供有价值的思想,通过想象力完成创新的作品,历史文化的复兴是依靠画家、雕塑家、建筑家等的作品来展现,艺术提供了审美品质。对待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是创作性的发展和继承,办学定位直接决定学院发展方向。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侯宝川教授指出专业艺术院校在评估中存在不合理现象。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教授指出从世界看中国的艺术定位构想。

    我院美术系系主任张志明教授代表学院发言:首先对学院建院24年来在艺术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做了梳理,然后对我院艺术专业硕士教学体系的构架和教学特色做了介绍,并就下一步积极推进艺术硕士美术专业方向的特色教材建设,请与会专家做出了建议。

    另外,我院美术系陈玲洁副教授的作品《农耕叙事》参加了优秀作品展览,屠潇老师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供稿:美术系

撰稿:屠潇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