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唐克扬教授在我院举办“国际设计前沿:日常生活的创新”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

    4月25日晚7:30,学院设计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唐克扬教授在学院307教授举行“国际设计前沿:日常生活的创新”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前,党委书记张星代表学院师生致辞,并赠送礼物。吕远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唐克扬教授献花。讲座由吴白雨副教授主持。


BDEE


    唐克扬教授以自己在海外留学十余年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设计学学科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今天是日益扁平和虚拟的世界,虚拟使得生活分化为直接和间接的两级,扁平意味着难以产生真正的个性与变化,而更多受到系统的影响”, 并由此认为,“多面向和生动的创新”是当代艺术设计学发展的重要路径。


592B7


    唐克扬教授现为南方科技大学教授,获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是我国当代著名青年策展人、建筑设计师、文化学者、艺术批评家。著有大量艺术、建筑方面的著作文章,出版了包括《从废园到燕园》和《疯狂的纽约》在内的中英文专著/译著(均为三联书店出版,其中《从废园到燕园》被评论家称之为“在历史的尘埃中拂拭出来的图景”(李公明语),经原作者授权的译著《疯狂的纽约》被誉为20世纪最著名的建筑理论著作之一)。他是2010年第12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他还策划过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典藏文明之光”展,和德累斯顿国家收藏馆合作在位于萨克森的皮尔内茨宫的举办“活的中国园林”展。主持了包括中国美术馆新馆在内的一系列建筑与艺术的研究和实践项目。


2E475


撰稿:李秋玲 黄梦

供稿:视觉传达设计系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