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云大艺设2016级环境设计系室内班毕业作品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届环境设计系室内班毕业展


The 2020 graduation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design,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yunnan university


 


前言

2020届环境设计系全体同学:

己亥末,庚子春,一别数月,殊深驰系。四年前,我们全体教师在云大校园里,喜迎2016级环艺系的每一位新同学。时光如流,岁月如梭,大家已经达到了大学培养目标的要求,即将获得学士学位。心中既为你们的优秀欢欣雀跃,又为你们的远离而尤为、尤为不舍......

然而,纵然不见,也要各安天涯。不说再见,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现在的你们,在新的起点上,以奋斗者的姿态出发,至关重要。我期待你成为一个终身学习、独立思考的人!要知道,“意志、悟性、想象力以及感觉上的一切作用,全由思维而来”,学习是我们认识自然和社会、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必由之路。唯有学会“即事穷理”,成为一个有主张、有作为、头脑清醒、有批判精神和决断能力的人,才能强大自身、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最后,祝愿大家带上憧憬与梦想继续前进,谨记校训,在青春年华中,用最坚毅的姿态展现出最美的自己!


————环境设计系 余丽婴


回归自然幼儿园空间设计

      名:汪波吟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868686730


方案简介:

本方案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玉泉路58号,位于路桥区灵山边缘,是一所能容纳大、中、小6个班的中型幼儿园。设计概念为回归自然,将幼儿园与自然美好的事物结合在一起,在空间中运用简单质朴的自然材料,回归一切色彩的本源,不添加过多的色彩。


效果图展示:




城中村改造

 


      名:刘珊 & 朱莹莹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587302132 & 13128860885


方案简介:

城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产物,城市化是生产力提高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随着城市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用地不断扩展,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边缘区土地被大量征用,城中村是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产物。城中村问题在中国的许多城市存在,各地政府也已开始对城中村进行整治。城中村是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特有的⼀种现象,它的出现有多方面的原因。城中村问题不但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发展的进程。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一些处于城乡接合部的村庄融合城区,成为“城中有村,村里有城,村外现代化,村里脏乱差”的地区。由于房屋年代久远、道路破损严重、公共设施陈旧,严重阻碍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普及与发展,影响了城市基础设施布局以及城市整体规划的实施。这是现实中存在的难题,也是我们实施城中村改造的压力和动力。


效果图展示:


 


雨林空间体验站设计

 

      名:胡伟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7756975966


方案简介:

本方案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功能的雨林依托空间。为雨林探索者提供一个可以休息用餐也可以看书休闲的综合空间。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将空间与环境密切结合,融为一体。除了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我们更加注重消费者的精神体验。且考虑到当代人群在快节奏生活下面对的压力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我们打造了一个极具人性化的社交平台,在公共空间中营造温馨氛围,拉近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供解压空间及心理服务。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相互聆听,相互分享,给彼此的旅途中增添一抹独特的色彩。


效果图展示:





木艺与榫卯研究工作室空间设计

 

      名:薛喆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856705126


方案简介:

本方案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397号的T.I.T创意园内(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本方案为木艺与榫卯研究工作室空间设计,是集工坊、商店模式、体验为一体的新型独立品牌工作室。 该项目在空间设计上采用多个时间节点所盛行的经典建筑构造模式,从不同的时间维度中抽取榫卯结构、金属框架、混凝土等建筑元素作为建筑构造,将不同的空间比作盒子,在框架内排列、延伸、截取,将空间串联,使空间的自由度 得到提高。     本次方案中也会对榫卯结构进行研究与创新,并开展运用新型材料适用于榫卯结构上,在此基础上进行产品设计。


效果图展示:


 


酒厂空间改造设计

 


      名:王臣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669210069


方案简介:

本方案为酒厂空间改造设计,地址为贵州省遵义市茅台镇长征路,该酒厂当前问题诸 多,主要的表现有以下几点:空间布置不合理,展示宣传力度不够,参观方式过于单一, 整个酒厂的附属空间联系性不强,餐饮空间没有发挥酒厂特色和地理优势等。为了提升酒 厂的品牌文化和商业价值。酒厂改造中的设计,餐饮以及酒文化的商业,是我设计的重点。酒厂改造中一酒厂改造后,把餐饮和文化传播作为新的突破,把酒厂的商业多元化有新的 突破。


效果图展示:


 


OASIS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名:丰滋祥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7608801961


作品简介:

本方案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空间设计,场地地址选在中国的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兴华路6号南海意库5号楼。目前我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毕业就失业是很多应届毕业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创业大学生因为没有经验屡屡失败的问题以及租房租金的问题。根据这些问题创建一个解决现在大学生“实习、就业、租房”三大难题的综合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效果图展示:




献血屋空间设计

 

      名:施利利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587300729


作品简介:

随着时代发展,献血服务成为社会事业与公共医疗服务中重要一环。在医疗领域中,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使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因此献血服务尤为重要,献血站的功能、设施、公益性的要求也随之不断地提高。本方案是城市献血站设计,空间氛围特点是简洁、自然、人性化,注重空间对人的心理影响以及空间与环境沟通,通过设计使献血站与周围自然完美融合,提高献血站的醒目程度,内部环境的装饰变化有利于改善医护人员和献血者的心情,使其感到轻松愉悦,达到吸引人们了解知识,鼓励人们积极献血的目的,从而解决“血荒”问题。


效果图展示:


 



效果图与模型制作 

      名:韩静仪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3135977458


作品简介:

效果图与模型制作公司是专业从事CAD制图、3D效果图等设计及表现的公司。这类公司是设计师们对于建筑空间的设计理念、草图付诸实践的桥梁。公司业务主要负责室内外效果图制作。如室内效果图,工装效果图,建筑效果图,鸟瞰图等。这类公司是目前建筑空间设计行业比较需要的专业化公司团队。所以为这样的专业化公司打造专属的空间形象及功能需求,为其完成独特的室内设计是非常有必要的。


效果图展示:

 




山城pet club-宠物生活馆空间设计 


      名:陈璐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073316913


作品简介:

本方案为“山城 pet club-宠物生活馆空间设计”,项目所在地位于中国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大九街鲤鱼池42号艺术公园内户外草坪区外围沿街独栋小楼。本案对这栋小楼进行室内空间的设计,设计一家集商品零售、宠物美容、交互式体验、专业宠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宠物产品与服务零售综合空间,同时为周边的社区居民和宠物提供一个新型社交空间和消费空间,并提供一些宠物的训练课程和其他的宠物生活服务。


效果图展示:





“可凡”青少年体育训练营空间设计 

      名:阳情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673226577


作品简介:

本方案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东路可凡羽毛球篮球运动公园原建筑改造为载体.科学的进行空间规划设计,针对可凡羽毛球篮球运动公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改造,探索出一套针对青少年体育中心行之有效的设计,以期对同类体育建筑的室内空间设计提供有益的借鉴。


效果图展示:



茶山坳老年活动中心

      名:王龙媛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574707487


作品简介:

本方案是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老年乐活中心的室内外设计为乡镇老人提供养老基础服务,满足老人对基础生活活动的需求,给与老人更舒适的空间体验。方案使用桃花源记作为概念,是希望为老人在此打造一个桃花源所有形色质从小镇的老房子,以及文化特色中提取,是因为这个他们最熟悉地方,也是他们不愿离开的地方,就是他们心中的桃花源。


效果图展示: 



“地久天长”写真馆 

      名:罗惠中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216091774


作品简介:

本方案“地久天长”写真馆,是对衡阳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华新开发区汇景花园内的独栋楼的设计。“摄影”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成不朽的视觉图像,让历史定格在一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摄影就是在记录,而记录的意义就是让生活的美好得以长存。写真馆的存在就是为记录风景、记录时事、记录亲人、记录生活提供一个专属空间。


效果图展示:

 



“纸撑子”民宿空间设计


      名:朱鹏程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669170012


作品简介:

本案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固东镇荥阳村,该地是著名的油纸伞之乡,有着300多年的油纸伞文化。生活在这的人们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制作油纸伞,本方案以当地民居建筑为载体,来设计一个以油纸伞为主题并具有油纸伞制作体验空间的民宿设计。


效果图展示:





23℃SPACE复合商店空间设计

      名:张鲲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274514211


作品简介:

本方案位于中国重庆市渝中区地标性建筑物朝天门广场来福士购物中心内,作为重庆的地标性建筑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参观打卡;本案对其商业空间进行设计一家集商店、书店、咖啡休闲、艺术画廊、和儿童区的商业空间,为游客与重庆当地居民提供一个新的旅行目的地。


效果图展示:





归园田居——养老公寓空间设计 

      名:郝登标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314171223


作品简介:

本案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转龙镇槽坊箐,该方案为槽坊箐军用旧建筑改造设计,用于老年人居住、休闲、娱乐等的养老场所。在维护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合理利用当地资源,设计现代宜居的养老公寓,为老年人构建一个环境优美、健康舒适的生活空间,给老年人的养老方式多一种更好的选择。以现代设计融合当地自 然优势,回归自然,享受健康的生活。以老人为中心,设计适合老年人居住使用的空间。


效果图展示:






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计

      名:叶璐瑶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388214483


作品简介:

本方案为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计,方案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文化巷76号。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城市公共服务性场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完善社区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不仅有传播文化的功能,还肩负着形成社区凝聚力、塑造社区乃至一个城市形象的任务。文化巷位于昆明的中心区域,是文化聚集地,更加承载着传播城市文化的功能。


效果图展示:

 


宏仁村村落改造-融合型创新空间设计 

      名:谭再梅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388214483


作品简介:

本设计方案是针对传统民居在社会发展中所处的劣势地位,而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宏仁老村的传统民居“一颗印”为例,通过修复保护村内完好的“一颗印”建筑以及将改造的新型建筑作为商业和共享空间,吸引外来消费群体,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形式,从而达到激活村落的目的。


效果图展示:



昭通古城书店空间设计 

      名:吴田会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288362182


作品简介:

本方案位于云南昭通城北正街辕门口广场辕门口钟楼以经营空间为核心转变为以经营用户为核心。基于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而设计的个性化服务空间 设计要为运营和营销服务员工素质与书店气质配套 综合性的文化艺术空间体现当地文化特色,通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塑造适合当地精神和经营内容及 其独特内涵的文化氛围,集图书、 咖啡、 展览、创意等新形态为一体。


效果图展示:




芦笙制作技艺保护中心空间设计 

      名:张玲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388125356


作品简介:

本方案选址为贵州省黔东南雷山县朗德上寨,当地民居建筑为载体,来设计一个以芦笙为主题元素的具有芦笙制作的传统手工技艺文化保护中心空间的设计。当地地形为独特的梯田风貌,四季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浓厚,建筑样式统一为苗族特有的吊脚楼。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手工渐渐失传,朗德上寨古建筑群也慢慢被翻修。朗德上寨对外开放多年,目前为止只有一家小型的民宿。很难满足游客的需求。所以为了更好的传承苗族芦笙文化在该地进行空间规划设计。芦笙制作技艺保护中心空间设计的存在,可以更好的传承芦笙手工文化,同时也满足了游客的住宿要求。使人们更直观的感受和学习苗族文化。


效果图展示:




种子之森青少年活动中心空间设计 

      名:曾梅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206771385


作品简介:

本案为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青少年活动中心空间设计,经市场调查,昆明只有几家青少年活动中心,数量规模小,布局、总体水平等方面难以满足使用者需求,特别是随着新居住区的开发,配套的青少年活动场所明显缺乏,从规模上看,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普遍占地小、建筑面积不足等问题。所以本方案针对以上问题,为了满足使用者的需求,对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新建,该方案的经营范围是以教学类空间、文体活动类空间、休闲娱乐空间、办公空间、图书阅览空间、餐饮空间、展示体验空间为主,给青少年提供一个轻松学习交流的场所。主要针对12-18岁的青少年,是一家民营的青少年活动中心。


效果图展示:




印舍巷院文化中心设计 

      名:宗雪梅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287114662


作品简介:

本案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六矣乡宏仁村的印舍巷院文化中心设计。由于方案所在地宏仁村是云南滇池东岸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传统的彝族村落,有“昆明菜篮子”的美誉。最近 十年,在城市化扩张的侵蚀下,它逐渐变成一个没有耕地的城乡宏仁村,分为宏仁新村与宏仁老村。作为滇池边的古老彝族村落,宏仁村至今保留着彝族文化不可多得的文物和历史建筑:数百年前的古刹寺庙,19世纪的古代学堂遗址,以及与村庄同期存在、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古井,而几代人居住的古民居 更让小村成为滇池东岸村落文化的独特景观。这里有着云南地区越来越少的3幢“一颗印"古建筑,以及70多幢一颗印变体建筑,是滇池沿岸的社会景观之一。面临正在拆迁的古村落,一颗印的保护已经是迫在眉睫,我与谭再梅同学将被拆除的村落遗址激活再设计,把民宿、体验中心、文化中心、书吧等空间分布于村落的几个点,将人们聚集于此,期望对村落实现一个激活的作用。


效果图展示:




流动献血站改造再设计

      名:姚灿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198592786


作品简介:

本方案为昆明流动献血站改造设计,流动献血站主要位与昆明大型商圈附近和人流量较多街道,固定献血站位于昆明呈贡区。目前昆明现存的献血站空间布置不合理,室内人员操作空间不足,视觉上的卫生情况较差,采血效率过低以及室内的休息空间不充足。所以本方案针对以上问题进行合理的空间规划设计,对献血站进行改良与重建,可最大限度满足献血者对献血服务的需求,给予献血者更干净,更舒适的献血空间,提高献血车的采血效率,扩大医护人员的操作空间,为献血站提供良好高效献血环境。


效果图展示:




“桑榆社”老年活动中心设计

      名:陈静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3638871024


作品简介:

本方案是一个老年活动中心空间设计,取名为“桑榆社”。方案涉及人群为老年群体,方案以老年人娱乐活动为主,另外设立有老年学习、疗养、购物、餐饮等空间。设计内容包括: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外观设计、VI设计,室内空间为方案的主要设计方向,建筑外观设计和景观设计为较次要设计。


效果图展示:



“嗯”酒店设计

      名:徐梓涵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587275427


作品简介:

本方案主要使用人对事物的感性体验和面对刺激的生理反应,来对空间设计进行创作。同时通过空间的引导来对人的行为集合造成情绪上,生理上对空间的通感。嗯酒店名字介绍:酒店名字用语气词来表达,“嗯。”表达酒店理每一个空间的情感基调,比如:嗯!嗯。嗯~借此可以更多描述出空间对人们情绪的引导。


效果图展示:



旧厂房改造——书店设计

      名:孟思锦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3114279033


作品简介:

本方案为旧厂房改造书店设计。场地选址为云南省昆明盘龙区871创意工厂,通过对老旧厂房实行改造,重新规划,通过改造,来设计出一个以二次元主题为元素的集合休闲和娱乐空间的书店设计。 本案设计概念为“二次元”。原本的二次元是指平行宇宙或者平行空间,二次元,就是指二维的平面空间,可以在空间中弱化三维感,用线的方式来塑造空间,增强二维平面感,弱化空间界限,尽量避免使用实际墙体来划分空间,用面或线来划分空间.


效果图展示:

 



美发造型工作室设计

      名:李起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3577306172


作品简介:

本案为美发造型工作室设计。场地选址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顺城西塔5层。南屏街是昆明历史上古老的商业街,是昆明旧时的金融、商业和娱乐中心。人流量大、人口密集、交通便利。美发行业的发展还是比较可观的,随着经济不断改善,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美发行业GDP占比也不断提升。昆明现有的美发造型店形式单一,无设计感。功能上在单一的剪发空间上,完善空间功能,加上美甲区、化妆区、休闲区、儿童免费玩乐区等。将儿童剪发区和成人剪发区独立设计,各具特点。所以我想要打造一个家庭式的美发店,可以全家总动员,包含个人形象设计的一个高级感和趣味并存的造型美发店


效果图展示:

 



青年设计师办公空间设计

      名:李文靖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094168481


作品简介:

本方案以旧厂房改造为载体希望通过旧厂房的唤醒改造来对办公空间进行新的定义,并且加入公寓式办公空间这一概念使办公空间具有一定的居住功能使空间更适合青年设计师生活没有固定规律的职业的特点。


效果图展示:




普者黑民宿设计 

      名:王忠平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082927945


作品简介:

方案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风景区,以当地的彝族民居建筑为载体,来设计一个以彝族生活为主题和当地红砖与木为元素的具有民族特色空间的民宿设计。


效果图展示:

 


影子骑士俱乐部设计

       名:蔡瑞麟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988127885


作品简介:

2013年9月由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贯穿亚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 ,而云南省 西双版纳州是作为中国西南端的桥头堡,澜沧江一江连六国,形成了独特的边境文化,在一带一路推出之前,版纳与此六国的交通基本基于水路航运及航空,公路网非常不发达,而一带一路推进之后在建的高铁及高速公路将六国紧密联系,至此国人对于东南亚的旅行不在单一,自驾和摩旅将成为一种潮流,所以现在受XX委托,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设计一所摩托车俱乐部以及在中老口岸磨憨镇设计摩旅中转站一所。


效果图展示:

 


CALL-OUT户外驿站空间设计 

      名:唐毅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3577228847


作品简介: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消费水平也逐年升高。伴随着城市生活的压力,工作压力都高居不下,但凡节假日“逃离城市”式的出游,热度很高。而说到普通的旅游景区,每个游客都会有感触:人多、景区不够特别、不能近距离接触自然,从而不能达到很好的体验。本案将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


效果图展示:



原创音乐主题精品酒店设计 

      名:毕国祥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725186832


方案简介:

本案为原创音乐主题精品酒店设计,地址位于大理古城苍山门附近。原创音乐主题酒店在主题酒店类型中较为少见,该方案是在主题酒店类型中进行新主题的探索。酒店为顾客提供更独具特色的入住体验,感受原创音乐文化视觉、听觉上的冲击。为原创音乐、现场音乐文化通过酒店商业运营进行普及推广,丰富顾客的艺术体验形式。大理环境宜人,目前这里人流量逐年增加,为旅行者、乐迷、文青、原创音乐文化体验者增加一个更加独特的酒店选择,为入住者打造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环境。原创音乐主题酒店的出现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体验,从而带动这个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效果图展示:



蒲川茶文化体验中心空间设计 

      名:鲁刚敏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849827426


方案简介:

本方案为蒲川茶文化体验中心空间设计。方案选址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蒲川乡清凉山有机绿茶生产基地内。茶园地形为山地丘陵风貌,四季风景优美,所以将清凉山有机绿茶生产基地设计改造为茶文化体验中心。方案设计中是以体验腾冲市蒲川乡清凉山茶的栽培,采摘以及制作过程为主,茶花红红茶为辅的茶文化体验中心;结合蒲川乡的茶文化,人土风情;让人们敬请领略蒲川淳朴的风情文化,并亲身体验茶叶制作过程,领略当地的文化特色以及悠久的茶文化历史。


效果图展示:




汉服文化体验馆空间设计 

      名:袁亮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288575179


方案简介:

“汉服”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以及宣传弘扬中华传统节日。让喜爱汉服文化的人们可以更好的体验身穿华服的仪式感,以及让更多人了解和汉服有关中华传统服民俗文化。所以在设计中,将汉族传统服饰文化带入设计,尊重汉服文化,同时也结合现代生活审美方式营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具有中华美的体验空间,使空间有自己的特色与风格。


效果图展示:



田野体验式野奢民宿空间设计

      名:段云卓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5108637094


方案简介:

受近年经济发展及消费需求等的方面的影响结合弄璋镇的地理优势、农业资源等,来打造一个集农田体验、烧烤、钓鱼、当地美食制作等体验 ,美丽田野、山清水秀的景色观赏、住宿为一体的空间。


效果图展示: 



创想里-共享办公空间设计

      名:杨凤玲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468187551


方案简介:

方案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巫家坝中央公园高层办公楼。本案对于高层办公楼空间进行室内空间设计,在保证办公功能完善的同时提供共享休息区,学习区等服务,力图在人与人之间创造出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共同激发出创作的热情。创造出一个开放,活力,健康的设计师办公空间。


效果图展示:




旅游乡村改造设计

      名:和丽刚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008877711


方案简介:

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通往内地的门户,素有迪庆州南大门之称的虎跳峡镇,本案就位于虎跳峡镇长胜村下长坪小组,为了满足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产资源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和开发,并且结合当前相关政策与旅游业发展形式,通过研究开发适宜性新型旅游体验,有效带动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与文化自信、传承与传播。


效果图展示:

 


惬意时光日式漫画网咖空间设计

 名:鲁济夏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388943519


方案简介:

本案为日式漫画网咖空间设计方案,原址位于昆明市呈贡区新天地商业广场C栋。意在设计一家将日式漫画网咖服务概念引入国内并将其本土化改造设计的昆明本土漫画网咖,设计面积2500㎡。设计范围:室内空间改造、室内照明设计、室内水电分析规划与布局、室内部分家具和陈设设计、室内绿化设计、vi设计等。


效果图展示:

 




旧建筑的重生-精品度假酒店设计 

      名:韩少奇

      业: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联系方式:18108834114


方案简介:

本方案是选取澄江工业遗迹而改建的精品酒店,通过对旧建筑的重新审视使其焕发新的活力。项目选址就是众多磷化厂之一的盘虎磷化厂,该厂始建于1990年,关停年限不详。这样一座见证了云南化工业蓬勃发展时期的工厂,经过岁月的洗礼,自身存在的工业痕迹越发显得有魅力。在近几年对于旧建筑的改造越发重视,这样一座藏于大山深处的工业厂房目前处于停产状态,闲置建筑是用地资源的一种浪费,对这样一座带有岁月印记的旧建筑,有待我们去发掘价值。盘虎化工厂本身有着很浓重的怀旧特色,旧厂房、工业废渣坑、长廊、巨大的金属机柜,这些工业元素需要借助当代艺术性来配合。所以,以保护工业遗迹为目的,设计一座精品酒店,开发帽天山等沿线旅游经济。


效果图展示:



结语

暮然回首,已匆匆四年。四年的学习,四年的积累,四年的青春,今天在此汇聚一席,汇聚成了这一次“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室内班2016届毕业作品展”。

四年来,我们一起成长,相互见证对方从稚嫩到成熟,从北学楼的铅笔头到地科楼电脑里的设计软件,我们相互陪伴,共同成长。回望来时路,感恩同行人,室内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发自内心的感恩师长们的关心和教诲,感恩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培养,感恩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们。我们希望把这次毕业作品展,献给母校,献给老师,但是我们又羞于将自己的拙作献给任何人。

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藏着一颗敏感的艺术的心灵,每一颗心灵都在借着这些作品表达他们自己,也许只有设计,才能超越现实局限,让我们尽情地挥洒梦想。在这里,我们用创新的艺术语言,创造出了源于我们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我们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此刻,我们感动、自信、真诚、感恩。我们想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分享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以及我们的喜悦和幸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本次展览为所有关心室内班发展的师生们提供一个反思和研讨的契机,并且诚挚期待各届人士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