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云”上设计展 为梦插上翅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20届本科线上毕业设计展于5月30日在“云端”正式开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设计作品,汇聚成一场特别的云·上盛宴。

本届毕业生的设计作品,有的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来自柬埔寨金边的留学生梁正义在建水县设计制作题为“抗击疫情中国必胜”的紫陶艺术作品,将建水紫陶和柬埔寨传统图案结合创作,以非遗工艺展现“中柬友谊万古长青”和“抗击疫情、祝福中国”的美好祝愿。


LOEUNG CHANDY梁正义(柬埔寨留学生)《 柬埔寨传统纹样在紫陶中的创新设计》

有的设计作品关注国家、关注民生民情,在疫情期间,曲鹏宇同学以《砥砺前行时代精神》为主题进行插画创作,画面以典型人物为创作主线,通过流畅的线条、丰富的色彩、紧凑的构图传达出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曲鹏宇《“砥砺前行”时代精神主题视觉推广设计》

在这个不平凡的夏日,学生们克服各种困难,以优秀的作品证明了云大学子坚韧不拔、团结共进的情怀,也展现出学子们“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品质。一件件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热爱和严谨的态度,更是设计学科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理想表达。

本次毕业设计展永不撤展,校内外师生和社会公众可在在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公众号“艺尚设趋”中进行线上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