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为及时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研【2020】12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研究生导师管理相关要求,1113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2020年新遴选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培训会邀请艺术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杨晓翔教授做专题讲座,张星院长、徐媛媛副院长及新遴选的十多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星院长传达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文件精神,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管理和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对研究生导师的基本职业要求和道德规范等做总体要求。徐媛媛副院长从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角度,对几个重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析。最后,杨晓翔教授从研究生导师的基本职责要求、研究指导、学位论文、实践创新培养、学生管理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工作要求并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

经过培训学习,参会教师感到研究生导师责任重大,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为更好地履行导师职责、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做好了准备。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供稿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