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喜讯——我院数字媒体设计系郑鼎老师指导作品《云·花喃》在中国高校数字交互艺术大赛——“彩焕南云”探索计划比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

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云南艺术学院、设计杂志联合举办的中国高校数字交互艺术大赛——“彩焕南云”探索计划旨在探索新时代数字化艺术的创新与转化及未来高校数字艺术教育的新思路;通过数字交互艺术展现云南丰富多彩的自然、地域、文化资源等。大赛以云南文化及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关注数字媒体艺术的创作,接纳具有开创性和潜力的优秀作品。

经过近4个月的征集和嘉宾评选,我院数字媒体设计系郑鼎老师指导作品《云·花喃》在中国高校数字交互艺术大赛——“彩焕南云”探索计划比赛中荣获金奖


获奖作品



主创人员:邱正琪、伏泓谕、左艾鹭、梁起思、梁博钦、杨兴宇

指导教师:郑鼎

学校:云南大学


该设计作品基于云南生物多样性,以高黎贡山选出八大植物为原型,进行动态海报设计,这八大植物分别是山茶、玉兰、百合、杜鹃花、报春、兰花、绿绒蒿、龙胆。作品分别对云南八大名花设计制作了一幅动态海报,并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虚拟应用到云南大学建筑、文林美术馆、云南省图书馆等场景,实现人与海报的动态交互性,促进云南生物多样性的传播。



 


数字媒体设计系  供稿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