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幻灯片
幻灯片
您的位置: 首页 幻灯片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应邀赴泰国参加“第十六届国际泰国文化营”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2-06 来源:

19498


    2018年1月24日至1月29日,受朱拉隆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Prof Dr Bussakorn Binson女士的邀请,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一行18人赴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参加“第十六届国际泰国文化营”学术交流活动。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成立于1917年,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云南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的院校之一。在这次交流中,朱拉隆功大学举行了Connecting People Through Arts为主题的活动。参与人员包括了中国,菲律宾,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共130余人。此次活动中分别包括了,国际之夜晚会,参观校园,6国举行的工作坊,学习泰国传统文化,绘画,乐器,舞蹈以及最后的泰国之夜晚会。6天的行程安排的充实而又精彩,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朱拉隆功大学师生的严谨治学与创新活力。




    此次访泰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首先在国际之夜就展现出了艺设人的风采与实力。我院的同学们表演了少数民族歌曲,舞蹈,二胡与钢琴合奏的现代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交融的节目,博得了国际友人的阵阵掌声。随后进行的艺术工作坊中,我院的学子们又向外呈现了一个有着源远历史的国家所具备的文化厚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现场绘中国水墨画,拓印和与观众互动,教学彝族祝酒歌等传播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临近结束的两天,朱拉隆功大学安排了我们学习泰国传统文化,有泰国传统舞蹈,乐器等。由于每个参与国家都要在最后的泰国之夜晚会表演,所以大家都卯足了劲去学习,体会。最后晚会举办的十分成功。




    在泰国之夜晚会结束后,Prof Dr Bussakorn Binson女士为我们颁发了此次文化营的证书。最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与朱拉隆功大学以及其他国家的师生分别交换了礼物,包括剪纸、中国结、中国画、毛笔等,并向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朱拉隆功大学传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与问候。






供稿:美术系

撰稿人:陈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