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幻灯片
幻灯片
您的位置: 首页 幻灯片

凝心聚力促研学、名家名师进课堂——艺术与设计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专业能力,拓展师生艺术创作视野,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5月12日、13日,我院邀请了当代著名画家任惠中先生与米巧铭女士,为全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写生与创作——浅谈中国人物水墨画”与“涅瓦河畔的畅想”的专题讲座,并且邀请两位画家走进课堂,为师生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

任惠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高研班特聘导师,兼任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特聘导师。

米巧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肖像画协会会员,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得博士学位。联合国杰出艺术成就奖获得者。

任惠中先生、米巧铭女士具有深厚的艺术积淀与高超的艺术水平,他们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和对艺术的执着与成就,吸引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与浓厚的兴趣。两位艺术家从理论与实践的不同层面,为师生们带来了丰富而立体的教学与体验,使师生们充分领略到了名家名师授课讲艺的十足魅力。讲座与教学过程互动热烈,精彩纷呈。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极大地增强了学院的教研学氛围。

通过广开课堂,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拓宽师生们的艺术视野,激发学生们研学的动力,同时促进教师教研能力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教学相长的目的,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持之以恒、不懈追求的目标与共同努力的方向。



任惠中教授为美术系学生作现场人物写生示范教学,

并为师生作《写生与创作——浅谈中国人物水墨画》专题讲座






米巧铭老师为美术系学生进行现场人物写生、风景写生示范教学,

并为师生作《涅瓦河畔的畅想》讲座和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