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幻灯片
幻灯片
您的位置: 首页 幻灯片

我院与云南省美术馆合作共建艺术教育新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学院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上午,我院在云南省美术馆举行了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教研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云南美术馆馆长罗江,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星、党委书记李菊梅、副书记张磊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云南省美术馆相关部门领导、专家12人,云南大学学术委员会艺术学分委会主任杨晓翔教授、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李博文及视传系主任张冬冬、音乐系主任李浩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会谈环节,张星院长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师资力量,他说,经过将近30年的发展,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中持续发力,在此过程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与未来的发展。罗江主席表示,云南省美术馆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合作将非常有利于学生、学校和美术馆三方共同成长,期待双方未来发展更多的合作项目。双方就学生培养、成果展示等多层面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最后,双方代表共同举行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在云南省美术馆领导及相关同志陪同下,双方代表一同参观了云南省美术馆,现场感受了教研基地的实际工作场景,对教研工作有了真切的认识。    

    长期以来,云南省美术馆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联系紧密、交流频繁,在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教学实习基地的设立,能够为广大师生和艺术家们提供更好的艺术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操的平台,真正实现从校园到实践的良好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