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视传系主办“行在鲁史镇——精准扶贫的责任担当”主题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


    2018年4月1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云大命运共同体意识,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志愿者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行在鲁史镇”的主题党日活动。


CF8D


    此次活动以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文慧、贤璐、王燕燕三位同学给大家分享3月底在云南大学挂钩扶贫的凤庆县鲁史镇写生的所见所闻为重点,学院党委书记张星和副书记张磊就鲁史镇精准扶贫专项调研相关工作和责任担当做最后阐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秋玲主持会议。会议通过对比鲁史镇群众的生活现状,鼓励大家珍惜现有的生活和学习资源,积极投身到帮扶工作中,通过努力学习,为云南大学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B160


    文慧同学介绍到“因为鲁史镇的青壮年基本都外出务工,所以当地的空巢老人偏多,并且留守儿童能够得到的教育资源很有限,尤其是音体美学科。因此,这也为我们艺术与设计学院在今后前往鲁史镇调查写生的同学提供了一些活动思路”。



    贤璐同学谈到“当地永发村支部书记说在落后的地方,有积极思想的人是比较少的,这也就限制了鲁史镇的发展,那在今后不断的写生实践或支教的过程中,我们就应该把多样的先进理念带给镇里的人们,让年龄小的孩子们对山外的世界有憧憬,让年长的村民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风貌”。



    王燕燕同学现身说法,给大家讲述自己在去鲁史镇之前,对现有生活不是很满意,但去到鲁史镇之后感触颇多,号召大家把握好当下,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要担负起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要以云南大学为荣,也要让云南大学以未来的自己为荣。

    听完三位研究生学姐的分享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关鲁史镇现状的问题,也都纷纷表示从今以后不仅更要努力学习、创先争优,还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鲁史镇的同学们。


A8A8


    之后,张磊副书记讲到同学们应多参加类似的分享活动,这样能够帮助大家更懂感恩,也更珍惜当下的生活,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学院在假期间举办的“三下乡”活动,不仅可以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也可以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10AFB


    接着,张星书记强调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应该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帮助鲁史镇在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策划推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真正利用自己的“特长”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这也是党员同志应有的责任担当。最后张星书记又给大家介绍了我院驻村扶贫的余丽婴老师的相关工作情况,并通过余老师在鲁史镇的工作事迹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在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要学会在繁杂的工作和学习中提升自己,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之力。



供稿:视觉传达设计系

撰稿:李秋玲

拍摄:翟炜龙、杨婧

2018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