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我院“艺术学理论”“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5-31 来源:

    5月27日,我院“艺术学理论”“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由第七届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心峰教授,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彭祝斌教授,云南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硕士生导师魏美仙教授,云南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陈劲松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戴杰教授,组成的五人专家组参与此次评估工作。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云南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叶渊,我院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星、喻辉、张磊、王卫东,以及各教学系系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报告会。 



    通过听取学位点对近5年研究生培养的汇报,与指导教师、研究生的座谈和现场考察,以及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认为:云南大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定位、学位标准制定、培养方向设置合理,并具有较明显的特色;学位点师资力量较强、结构合理,能够支撑实现培养目标;科学研究、教学科研平台较好地支撑了研究生培养;有保证生源质量的措施、课程设置合理;导师选聘、培训和考核规范,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学生广泛参与科研活动、学术交流、论文质量较好;注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教风优良、就业率高;管理制度健全、管理队伍较强;研究生的权益得到保障,研究生用人单位评价较好。并提出了应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激励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加强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建议。 


E53E9


159CC


DF7C


    5月27日下午,李心峰教授在师生活动室为师生们进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与艺术理论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常务副院长王卫东教授主持报告会,视传系主任吴白雨代表师生向李心峰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供稿:研究生办公室

撰稿:和林、李秋玲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