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筑梦河边村小学”扶贫实践服务团再会河边村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

    随着时间的流逝,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筑梦河边村”扶贫实践服务团活动已接近尾声,在18名服务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河边村小学、操场及其部分民居的约面积约110平方米的墙绘绘制,大家带着各自的一份感动与思考启程。回想这些天来的点点滴滴,半山腰的河边村小学,那个雨来叶落的院子里,我们勾勒涂抹的每一笔颜色,每天凌晨收工的每一步脚印——汗水浸渍衣服,烈日炙烤肌肤,它是这片湛蓝天空下不灭的回忆。

 

F734


    云南大学在建设“双一流”同时,也加大对定点扶贫的鲁史镇的扶贫力度,此次“三下乡”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院在鲁史镇河边村小学通过绘制墙绘等活动进行宣传。用艺术的传播方式对云南大学定点扶贫活动进行宣传,并且希望通过墙绘装饰孩子们的校园,用色彩描绘他们的梦想。


1DE3C

服务团成员们在绘制云南大学校徽与艺设设徽


12F11

服务团成员们在和小朋友们一起绘制墙绘 


12E07

服务团成员们正在认真完成墙绘


E7A2

服务团成员们为了保证进度正在加班加点工作


DA11

利用投影打底稿的服务团成员们

 

    可能对于服务团的部分成员来说,不了解人生百态,从未真正踏入社会的他们对于如何在这次扶贫实践服务中去学习社会知识,展示自我才华,还是怀着些许的担忧。但是象牙塔里的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意气风发的我们经得住暴风雨的洗礼。不敢放慢的脚步,始终坚定的决心;在此实践服务活动中,我们明确了责任,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才干,发现了不足,更激发了我们对扶贫公益事业做贡献的激情。

    在这次“筑梦河边村”扶贫实践服务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通过大型墙绘的方式,弘扬传统美德,既为河边村小学这类偏远山区地方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对服务团成员自身来说,既培养了服务团成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使课堂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消化,让大家从切实动手中学到很多在书本上无法得到的宝贵社会经验。“筑梦河边村”扶贫实践服务活动让我们做到了校内实践与校外实践相结合,都达到两方面平衡发展的理想目标。

 

1C1DD


153DD


14562


1506A


AC16


14DB1


181A0


18F3F


19DB0


14EDF

服务团成员河边村最后一晚在学校操场上为村民举办文艺汇演

 

    不忘初心,牢记目标,达成目标。在紧张的实践活动形成中,实践团成员有他们想要达成的希望和目标,而他们也在为这些目标而努力。


1B214


1057E


1588B


20B40


    弘扬学校作风,展示学院形象,体现专业特色。18名来自不同专业的成员通过这次“筑梦河边村”扶贫实践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展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学好专业知识是必要,同样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国情也是非常必要的,为国家需求而学以致用,用青春铸就,青春不悔,青春不朽。



105D8


12839


1AB09

实践团河边村最后一晚在操场与河边村同学们合影


至此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古韵鲁史,筑梦河边村小学”扶贫实践活动

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最完美的收官

然而这仅仅是离别

不会是结束

青春三下乡,来年我们再启程

 

撰文 昝瑜琳 张茜琳

摄影 张佳宁 张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