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 第二次党课培训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艺术与设计学院于10月10日中午12:30分,在学院地科楼党员师生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星老师主讲,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39人参会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四个内容,一是为什么要写入党申请书。通过这一提问,了解各位同学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会上张书记还指出,做人应该具有目标和理想并为之努力,同时也要有调节自我的能力,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严于律己、做好本职,成为同学的榜样。他强调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从提交入党申请之时,就应该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踏实做好日常工作,从而做好引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起到带头作用。 



    二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站位清楚、勇于奉献、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章,争做时代先锋”,不断思考“做什么样的党员”,以及“怎样做好一名党员”。张书记在党课中对各位申请入党的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每一位同学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努力为“中国梦”而奋斗。

    三、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张书记要求在座积极分子,刻苦努力、知行合一、勤奋学习,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将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新风正气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院“厚德博学,精艺尚美”的办学理念,以德为先,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四、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张书记特别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十讲》,详细解读了新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入学习并解读“8个明确”“14个坚持”的重要内容。“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他要求在座各位同学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质,面向未来。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起直追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面向未来、勤奋述学、知行合一,积极投身“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宏伟事业中来。



    本次党课学习为入党积极分子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习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确保学生 “学”的深入,“做”的扎实。张书记最后勉励大家: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