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我院承办的“文化在校园——政协委员在行动”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11-17 来源:


8BE4


C49A B368


    11月12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文化界别委员和专家,以“增强文化自信、助推双一流建设”为主题,赴云南大学开展“文化进校园—委员在行动”系列品牌活动。


1BB6D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红苹老师;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老师;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民老师;省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林奎老师;省政协委员,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黄雁玲老师;省政协委员,云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吉晶老师;省政协委员,云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 王智勇老师;省政协委员,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老师;省政协委员,云南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健豪老师;云南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周凯老师;云南省花灯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李丹瑜老师;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特聘专家,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老师;省政协委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卫东老师。云南大学公安处副处长,安防中心主任刘碧清老师;东陆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志老师、木立群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杨诗萌老师。




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唱团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嘹亮歌曲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


1AD9A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我省知名表演艺术家与部分校园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民族文化、文化自信、创新创业”主题展览。



观看了由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带来的校园成长剧目《再见,2014》。


14C3A


聆听了“教育与戏剧”学术讲座,优秀京剧、花灯、昆曲艺术家们为校园师生讲授了我国传统剧目的基本知识,并进行了现场互动表演。




2B477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民老师致辞,指出“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举办地址定于云南大学就是要弘扬属于云南省的教育荣光,表达了对此活动美好祝愿,对云南大学和组织活动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表示感谢。


32DBD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老师上台致辞,提出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所强调的文化自信,切实履行好大学社会文化发展的引领作用,以一流文化建设为工作重心,积极举办系列中华传统文化传习活动,同时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


8A813


    随后,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会主席张红苹老师隆重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参加活动的云南省政协委员们表示,这次组织委员、专家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够深入校园学习了解云南大学的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又能够利用自身专业所长为传播中华国粹、弘扬民族文化尽绵薄之力。同学们认为,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演出的校园剧目非常生动、接地气,真实反映了当今大学生的思想、生活、情感;名家名角的精彩表演令人大开眼界,今后会更多关注传统戏剧、传统文化。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办、团委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