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艺术与设计学院传达云南大学2019年 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

1月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地科楼404会议室召开学院中层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云南大学2019年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全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学系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星主持。

会上,张星书记传达了云南大学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杨林书记、李建宇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会议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还指出,高等教育在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安全中承担重要责任。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抓牢抓实。学院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要求,落实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各系、各支部以及广大教师要旗帜鲜明地批判错误思潮和观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同时,会议安排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院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定期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研判分析,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重点关注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引导,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三是要经常性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四是要实时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发现、研判、处置有关问题,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认真落实好学院安排部署的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在实处,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达到新高度。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