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基地建设】[第二届中国·建水紫陶文化节] “承·薪”首届云南青年陶艺家优秀作品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


    为深入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全面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进一步挖掘云南陶瓷的文化内涵和当代价值,实现云南传统陶瓷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云南陶瓷创意产业的生机与活力,助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项目”实施。


    2019年5月1日至4日,在建水县临安府衙隆重举办【第二届中国·建水紫陶文化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云南大学紫陶传承基地:“承· 薪”首届云南青年陶艺家优秀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建水县人民政府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共收到投稿作品236件,经初评和复评,评选出金奖8件,银奖16件,铜奖24件,优秀奖52件。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致辞


嘉宾为获得金奖的作者颁奖


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参观展览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建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蕾参观展览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参观展览


建水县委书记毛宗晦参观展览


建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冯林春参观展览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致辞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卫东向建水县人民政府赠送云大师生创作的紫陶铜鼓尊

云南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陶艺社参加活动
















学术论坛

    5月3日,建水紫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研讨会在蚁工坊召开,来自匈牙利、日本、清华大学、云南大学的嘉宾,以及青年陶艺家、非遗传承人、制陶大师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主题晚会



龙窑祈福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云南大学紫陶传承基地:“承· 薪”首届云南青年陶艺家优秀作品展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