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2019年5月16日晚7点30 分 ,由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该教育活动得到了云南大学公安处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文林派出所的大力主持。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文林派出所副所长刘和平警官、云南大学公安处副处长、校安防中心主任刘碧青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老师、云南大学公安处副处长魏松敏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老师、主讲人袁海清警官、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杨诗萌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

      本次讲座由张磊副书记主持,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由袁海清警官为参加本次讲座的近300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讲座;二是由党委书记张星老师为袁海清警官颁发《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大使”》聘书。

      会议议程一:袁警官讲座 


      袁警官在宣讲中指出:关于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在日益猖獗的网络诈骗当前,广大师生应该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危害财产安全.诈骗犯往往捉住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用超于一般现实利益的形式,通过各种夸大其词歪曲事实的手法营造假象,使人们上当。在对这种诈骗行为进行打击和谴责的同时,作为普通大众,自身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不义之财,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防微杜渐,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并指出电信网络防范意识“八个常识”“四要四不要”。列举了电信诈骗,常见诈骗渠道有冒充公检法、 微信QQ 、刷单诈骗 、购物退款诈骗、 奖学金、补助诈骗、 机票改签诈骗、 游戏诈骗。提醒在座师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

      会议议程二:张星书记向袁海清警官颁发聘书


      随后张磊副书记对此次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袁警官结合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感谢校公安处为我院牵线搭桥,邀请到了公安系统一线办案警官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并对在座的广大师生提出要求,要在在本学院基层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学习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切实做好防范工作。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