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院师生推出原创歌曲MV作品《你的胸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党政办公室

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院师生推出原创歌曲MV作品《你的胸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师生及社会有识之士征集“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原创校园歌曲MV,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歌曲的精品力作。我院师生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先进典型为主题,创作了原创歌曲MV作品《你的胸怀》,用自己的专业和技能,表达了当代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展现了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风采,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祝福。


作品简介:

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先烈们。我们很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和平的年代。虽然没有经历过炮火与硝烟,但是作为祖国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亲身经历者,自有记忆以来,无论是中国神舟五号圆梦飞天,还是北京奥运会的盛况,无论是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战,还是党在领导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作出的举世瞩目成就,这些壮举都发生在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深知作为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的新青年,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日子,我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技能,向我们的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歌曲运用流行通俗的曲风来吸引、打动青年听众,歌词从对历史的感悟、启迪中获得创作的灵感,以高昂激越的旋律鼓舞人心,表达了新青年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之情!



《你的胸怀》


作词:张冬冬 张星 李菊梅 曹元杰

作曲:曹元杰

编曲:李浩 苗艺薰 王玉珏

演唱:曹元杰



歌词:

100年前你

硝烟中开天辟地

历尽艰险

勇往直前

让世界变了天


你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是你的容貌

星星之火

成熊熊烈火

照亮祖国每个角落


100年的荣耀

新时代的天骄

年轻的心跳

努力的奔跑


我们在你的胸怀里

追随先辈的足迹

书写新时代的印记

也珍惜所有的来之不易


我们在你的胸怀里

传承着你的初心

跟随着你的足印

一步一步走向复兴


100年前你

在一艘小船问世

扛起战旗

顶天立地

奔赴向一片未知


你从来不信命

与黑暗争夺光明

披荆斩棘

努力奋进

化所有痛苦为灰烬


100年的荣耀

新时代的天骄

年轻的心跳

努力的奔跑


我们在你的胸怀里

追随先辈的足迹

书写新时代的印记

也珍惜所有的来之不易


我们在你的胸怀里

传承着你的初心

跟随着你的足印

一步 一步 走向复兴


我们在你的胸怀里

追随先辈的足迹

书写新时代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