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美术系研究生李全油画作品三次入选全国大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美术系

   

美术系研究生李全油画作品三次入选全国大展


2021年9月, 我院美术系油画创作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全的油画作品三次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大展。其中,油画作品《日日是好日》入选第十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 油画作品《午后暖阳》入选“诗意江南——全国油画(风景、静物)作品展”;油画作品《撒尼斗牛文化节》入选“精神–图式——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

第十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9月28日在享誉国内外的“中国油画第一村”——深圳市龙岗区大芬油画村开展,本届画展围绕弘扬新时代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地域发展成就为主题,发动和鼓励全国广大中青年油画家进行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创作,推动中国油画在当代发展的步伐,催生时代力作。本届画展自启动征稿以来,先后共征集作品2783件,经中国美协电子系统排除重复投稿作品455件,实际具有初评资格作品2328件。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199件入选作品。

“诗意江南——全国油画(风景、静物)作品展”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186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共入选了105件作品,作品将于10月16日在尹山湖美术馆3F进行展出。本次展览以“诗意江南”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风景、静物油画作品,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文化的大背景下,深入探讨江南文化的精神价值与文化内涵,挖掘江南文脉中的人文底蕴、哲学智慧,构建精神家园,展示江南文化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

    “精神–图式——第二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的具有学术影响力、彰显时代精神的中国写意油画展示、交流与传播的平台,自2021年5月启动征稿,共展出作品260件。

三次画展均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展览,展览级别高,竞争十分激烈。李全同学作品的顺利入选,充分展现了我院在油画创作培养方面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美术专业的知名度,反映出我院师生对时代精神的敏锐感悟、对艺术表现的创新探索、对社会发展的人文关怀。


《日日是好日》


《午后暖阳》


《撒尼斗牛文化节》



                           

  

 (美术系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