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我院师生海报作品亮相国际论坛 为COP15大会添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1年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以下简称“澜湄合作”)成立5周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批准立项,由《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央美术学院、云南大学、泰国曼谷大学、《湄公河》杂志社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绿色澜湄’2021澜湄合作国际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展于10月8日亮相“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本次作品创作时间近5个月,我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参与创作设计,共有2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院长张星、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张冬冬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及展览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艺术与美的形式,进一步深化澜湄合作的崇高理念,以美术的方式展示澜湄合作的深层内涵。近百余位中外嘉宾应邀参观了展览,并对参展各国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予以了充分肯定。嘉宾们认为,参展的艺术作品通过海报这一艺术形式,结合本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题,把澜湄合作的崇高理念进行了艺术化的呈现,不仅为COP15大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加深澜湄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民心相通。


参赛的艺术家围绕“绿色澜湄生态环保主题”展开创作,倡导通过对自然环境的保护(Protect),敬畏(Revere)和珍爱(Cherish)等实际行动,实现美丽(Beauty)、繁荣(Prosperity)和谐(Harmony)的美好愿景。

作为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议系列活动之一,“2021澜湄合作国际海报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2021年6月8日在重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等六国外长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