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喜报!我院全部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学院办公室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云南大学共18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继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美术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2021年环境设计专业与绘画专业正式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音乐学专业正式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五个本科专业实现全部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指从2019年至2021年,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约占专业点总数的20%)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全力唱响“三个一流”主旋律,引导高校回归育人本质。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评审分为“中央赛道”“地方赛道”,“中央赛道”主要由116个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14个部省合建高校组成,竞争对手多为原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学校影响力、专业建设水平均非常强,竞争异常激烈。我院取得全部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绩,是近年来持续采取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举措的成效。

  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坚持“以本为本”,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着力建设具有全国示范和辐射作用的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