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艺术与设计学院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条件的规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

    根据教育部、云南大学有关推免研究生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学科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教授专家委员会、第五届教学委员会及由各系主任组成的研究生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研究特作如下规定:

    1、我院在推免工作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推免对象为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3、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潜质;

    6、要求推免生思想品德考核合格,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

    7、结合我院实际,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前三年平均学习绩点(GPA)不低于2.8;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350分及以上;学生修读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公共必修课程必须合格,且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公共必修课程中的思政课程不得有补考、重修现象。

    8、达到上述条件者,以专业为单位按照《云南大学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试行)》(云大学〔2006〕16号),测算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推荐。

    9、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需满足上述1—4项条件,同时综合测评成绩排名需在该生所在专业的前40%以内,由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专家组成员原则上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一般不少于5人),可会同相关期刊杂志单位、赛事主办单位等,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校一定范围进行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要录音录像,答辩结果要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

    10、(1)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云大党字[2019]40号)文件精神,学生在校期间有参军入伍服兵役的,统一在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后加5分;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统一在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后加8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基本条件的给予推荐资格;

(2)学校认可教育部新职业网开通的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http://gj.ncss.org.cn)上包含的国际组织,到相应国际组织实习1个月到3个月并有证明材料的,统一在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后加0.2分,到相应国际组织实习3个月到半年并有证明材料的,统一在前三年内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后加0.5分,实习半年及以上并有证明材料的,统一在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平均分后加1分。

    11、2016级各专业学生共246人,学院总体分配名额12人,各专业名额分配如下:

美术学专业1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人;音乐学专业1人;绘画专业2人(一、二工作室各1人,若其中一个专业方向没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名额自动配置于另一个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3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2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方向1人,若其中一个专业方向没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名额自动配置于另一个专业方向);环境设计专业3人(室内设计专业方向2人、景观设计专业方向1人,若其中一个专业方向没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名额自动配置于另一个专业方向);余1人以学院为单位在达到推免条件者中,按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推荐;若学院内有专业没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名额在学院达到推免条件者中,按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推荐。

 

附:1、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张星、王卫东

       副组长:张磊、王新

       成  员:孙琦、杨晓翔、李浩、郑鼎、吴白雨、韩社林、李博文、和林、李晨

 

    2、推免工作申诉小组

       组  长:陈有为

       成  员:计磊、和林、李博文、寇元勋

       监督电话:65036881

 

 3、2016级(2020届)推免研究生各专业人数分配表

    2016级(2020届)总人数246人,本次推免名额全院12名。

专业

专业人数

院内占比

名额占比

实际名额

备注

专业人数÷246

院内占比×12

美术学

19

7.72%

92.68%

1


音乐学

19

7.72%

92.68%

1


服装与服饰设计

30

12.20%

146.34%

1


绘画

36

14.63%

175.61%

2


   一工作室

18



1


   二工作室

18



1


视觉传达设计

71

28.86%

346.34%

3


  视觉传达设计

46



2


   数字媒体

25



1


环境设计

71

28.86%

346.34%

3


   景观

32



1


   室内

39



2



注:在保证全院每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有一个名额的基础上综合学生人数分配。分配后余1人,在全院范围达到推免条件者中,按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推荐。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