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全国八个优秀成果之一!《百年芳华 初心传承》在京发布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我院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策划创作的的大型党史融媒体项目《百年芳华 初心传承》成为会上发布的全国八项优秀成果之一。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发布的八项优秀成果分别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推荐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学术项目结项成果“中国共产党百年财政思想与实践(1921—2021)”,中国历史研究院普及读物项目结项成果“十件文物里的中国故事”“世界简史:人类文明的演进历程”,云南大学的《百年芳华 初心传承》党史题材原创插画系列作品,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的“十月革命专题数据库”。

此次发布的优秀成果以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理念、研究方法、理论范式、表达形式,以多样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系统总结、科学阐释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深入探索了我们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推动了党史、国史、革命史等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学术繁荣。

《百年芳华 初心传承》是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云南大学联合出品,云报客户端与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融媒体主题策划。该专题策划以线上融媒体产品和线下互动活动方式呈现。目前,系列作品已发布25期,每一期都由全国30多家省级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并被各级党委政府官方账号、州市媒体、县融中心、各商业网站和短视频平台广泛转载,总阅读量已达930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