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硕士

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推动学院研究生招生内涵式发展为目的,以保证质量、激发研究生培养活力为导向,以优化生源结构、服务需求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选拔工作。

一、调剂准备工作

(一)学院成立调剂选拔小组,选拔小组由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方向带头人组成,具体负责制定本单位调剂实施办法,结合招生计划以及往年调剂情况,明确调剂选拔原则

(二)精准研判调剂考生情况,结合一志愿复试情况及时准确统计调剂缺额信息,根据学校要求填报接收调剂的专业、拟调剂人数及调剂要,做好硬件、软件及网络环境保障。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考试方式必须是全国统一考试。

(二)考生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艺术硕士报考要求。

(三)初试成绩必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艺术硕士调剂基本条件。

(四)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必须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须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专业代码前2位要一致),不得跨门类调剂。原则上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即专业代码前4位要一致)

(五)申请调剂考生必须为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六)仅接受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科目代码201)或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的考生。

(七)调剂考生须符合艺术与设计学院制定的其他各项调剂要求,具体可见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调剂特别要求”或研究生院网站。

(八)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我校的,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

三、调剂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调剂申请开放时间460:0012:00。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相关学院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

(二)首批选拔调剂考生的时间为:调剂系统关闭后的24小时内(即4612:004712:00)。学院调剂选拔小组按照“择优选拔、集体决议、强化监督”的原则,加强考生服务,及时反馈,提升效率,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本科所学专业、专业实践创作能力和提供的个人作品等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对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及时进行解锁,缩短考生等待,减缓考生焦虑。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原则上最长不超过6小时,具体由各培养单位确定)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三)首批调剂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248日—415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考生。复试选拔标准、复试平台、复试及录取流程等按照《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执行。调剂考生按照《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四)首批调剂工作完成后,我校将视计划缺额情况确定是否再次开通调剂并及时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布,每次开放调剂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

四、考生注意事项

(一)调剂考生除需满足我校调剂基本要求以外,还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调剂专业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即使已接受相关培养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经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原则上最长不超过6小时,具体由各培养单位确定)进行确认,不按时接受通知的,我校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三)其他政策以《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为准。

五、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036629 (研究生办公室)

            0871-65036881 (纪检监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一二一大街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英华园北学楼6

邮编:650091

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http://www.grs.ynu.edu.cn/)、“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发布的为准,我校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