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1-02 来源:


10月28日,按照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为大一新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集中学习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的专题党课。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2017级辅导员申子云,6个系近100名学生参加了专题党课。

张星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从普通学生、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层次讲授为什么要考大学;从普通学生、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三个层次讲授为什么要入党;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应该怎么做;如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面对双一流建设的大事情,每个同学应该怎么做;携起手来为双一流做贡献等八个方面展开讲授。

张星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全院师生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力求做到“三点”。即: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主线,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际——立足学院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找准问题——聚焦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助力,全面把握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艺术与设计学院全院师生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2017级辅导员申子云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