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艺术与设计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

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19年10月21日中午12:30在地科楼党员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星主讲,学院65名师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张星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四个面访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

首先,张星书记带领所有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所有学生党员同志牢记于心,不能忘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接下来,张星详细讲解了党课内容。


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宗旨,永保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如果党员同志丢掉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就会陷入“四种危险”,就会经不起“四大考验”,就会缺乏前进的动力。


三、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统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伟大”新使命;就是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四、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

张星书记表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要走深、走实、走心,要持之以恒守好初心,要持之以恒担当实干,提高精、气、神,推动能力提升,以党风带学风、促教风、树院风,发挥表率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亮剑。特别是教师党员,更要做好学生的引领榜样,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星勉励所有党员同志亮身份、做引领,接受群众监督,起好带头作用,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办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