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艺术学院
中文   丨  English
数字媒体系教师
数字媒体系教师

于丹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


于丹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系教师


研究方向:动画设计与创作


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 动画设计专业

毕业论文《浅谈戏曲元素装饰风格在动画设计中的应用》获中国戏曲学院优秀论文奖,论文编入《毕业生优秀论文、设计作品集》。

论文《浅谈戏曲元素装饰风格在动画设计中的应用》及附图发表于《云南文艺评论》第12期。

文学作品《倾听》荣获昆明市教育局“创新文学作品奖。

美术作品《龙腾虎跃》入选“云南省美术作品展览”。

参加中央电视台《快乐驿站》“家有儿女”动画版 分集制作(96——100集)。

参加中央电视台《快乐驿站》动画栏目组编剧、素材整理等案头工作。


北京市首届“平安中国”防灾文化动漫影视创意争霸赛,作品荣获最佳创意奖。

北京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研究生高端论坛”荣获三等奖。

论文《浅谈戏曲元素装饰风格在动画设计中的应用》被编入《雅韵正音 文曲华章》文集,由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论民间剪纸在戏曲动画中的运用》入编学院优秀论文集。毕业创作剪纸艺术片《喜庆锣鼓醉山村》参加学院毕业典礼展并获优秀作品奖。

动画短片《喜庆锣鼓醉山村》在云南省电视台教育频道播出。